叶小洛

主吃玉碧,也青,雷安,瑞金,杰佣,摄殓等……大概是个年更写手(:ι」∠)_

【玉碧】小随笔

张楚岚被烫伤了。

张灵玉得知消息赶到医院时,正好看见张楚岚龇牙咧嘴的坐在床上,医生正在给他烫伤的脚做处理。

“小师叔?你怎么来了!”张楚岚一惊,企图让自己表现得平静一点,结果表情反倒更扭曲了。

医生把烫出的水泡剪破让水流出来,用消毒棉球擦干净后,在伤口处涂上一层紫草油,然后裹上塑料膜隔离,最后用绷带包扎起来。

“怎么搞的?这么严重。”张灵玉在一边学着医生的手法,一边问道。

“宿舍的人暖壶没盖紧,我出去时不小心碰倒了,水就洒了一脚。没事,不疼的。”张楚岚摆摆手笑着解释。

笨蛋,怎么可能不疼。张灵玉没有说话,拿完药向医生道谢后,走到张楚岚身前,蹲下。

“上来。”

“不不不用了吧小师叔,我自己能走的!”张楚岚连忙摆手拒绝,结果被张灵玉吼了回去:“胡闹,你难道要蹦着回去吗,上来!”

张楚岚拗不过,只好磨磨蹭蹭的趴上去。

瘦了。张灵玉掂了掂背上的分量,心想这两天怎么给补回来。

张灵玉的背并不宽阔,但是却让张楚岚感受到一种久违的安全感。这种只存在于曾经,只能从亲人身上感受到的安全感。

张楚岚把脸埋到背上,他有点想哭。

“小师叔…”
“嗯?”
“小师叔…”
“张楚岚?”
“小师叔…”
“我在。”
……

张楚岚固执地呼唤着,展露出难得的脆弱。

张灵玉认真地回应着,抹平他心里的不安。

张灵玉,我能依靠你吗?

张楚岚,我一直都在。

【End】

脚被烫伤了,疼到睡不着觉,只能码字转移注意力。
舍友都不爱我,甚至觉得暖壶比我重要,哭唧唧QAQ
大家一定要把暖壶拧死了,别像我一样。

评论(1)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