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洛

主吃玉碧,也青,雷安,瑞金,杰佣,摄殓等……大概是个年更写手(:ι」∠)_

【玉碧】张家夫人(上)

1、小师叔生日快乐!!!

2、十分对不起大家生贺不能完整发出来,我真的超级自责,真的,看我泪眼朦胧的大眼睛。(眼睛太小看不见)

3、人物归米二老师,ooc归我,巨型ooc慎入!

4、算是武侠par吧,私设多如狗,灵感来自于腾讯动漫上的漫画《男妾》(我真的不是在打广告)

5、设定:公司——组织,归顺于朝廷,主要工作是监视和报告各个武林势力的动态。

               张家——武林世家,天师府就是他们家的。

               天师府——武林顶尖势力,大概可以对江湖里的各种势力起到威慑作用吧。(喂清醒一点!怎么连自己的设定都不清楚。)

               天师——相当于武林盟主的角色吧。



如果以上几条都能接受,那么正文开始——


    我叫张楚岚,是一个正值弱冠之年的大好男儿,虽然幼时亲人都惨遭迫害而死,被组织培养长大后为其效力完成各种危险任务,就算有些身不由己,这些年在江湖中也算过得逍遥自在。本以为这种生活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一个月前接到组织传来的任务。

    “夫人,少主唤您去书房议事。”管事嬷嬷悄无声息地出现在张楚岚背后,躬身请到。

    “嬷嬷您真是折煞我了,小子哪担得起‘夫人’这名头。”张楚岚讪笑道。

    “少主吩咐过您可是咱们八抬大轿抬回来的正经夫人,怎么会担不起着名头?夫人请随老身来吧,少主在书房等着呢。”管事嬷嬷掩唇轻笑,起身带路,无视了少年微恼的表情。

       一个月前——

    “四哥你再说一遍,组织上头让我去干啥?”张楚岚捏着手里的密信,满脸不可置信的问徐四。

    “不就是让你去监视天师府的一举一动顺带给张家的少主当几天媳妇吗,这么紧张干嘛?”徐四满不在乎的说,“去年你回张家认祖归宗,张老天师让你继承天师府,你可是当着十大家的面给拒绝了,那时候怎么没见你这么怂。”

    “废话我能答应吗,我要是答应了小师叔怎么办?他可是从小就被当成天师府继承人养的,我这一过去就鸠占鹊巢,外边的人还指不定怎么戳着张家人的脊梁骨说风凉话呢。”

    张灵玉,张家年轻一代的翘楚,由于是老天师的关门弟子,比同龄人高一辈分,所以被叫一声小师叔。天师府内定的继承人,要不是半路蹦出个张楚岚,天师府早就对外宣布他的身份了。

    虽说拒绝了天师府的继承之位,但张楚岚一直对张灵玉有一丝歉意,他也觉得张灵玉应该对他的不满,毕竟谁也不会对一个半路杀出来的,实力还不如他的竞争者有好感。不过张灵玉对他争夺继承之位到是不怎么在意,反倒是对他这个人颇有微词。按理说两人应该是水火不容的关系,然而自从他们真刀真枪的干了一架后,关系反倒变好了。

    张家的人至今都不知道他俩在练武场除了打了一架还发生了什么事。

    “所以这次张府不是给了你个正经名分好让你回去掌权。”

    “去你的正经名分!丢的又不是你的人。让我一大好男儿出嫁,这事儿要是传出去我以后怎么娶媳妇?”

    “你的身份我们早就给编好了,外人又不知道张家少主娶的是个男的。而且你身上那个守宫砂没处理掉之前还想着娶媳妇?我们倒是有心想给你找个姑娘。”

    张楚岚一时气结,竟想不出什么话反驳。这守宫砂是祖父为了保他精元不泄而设的禁锢,直到他功法大成之前怕是摆脱不掉了。

    徐三拍了拍楚岚的肩膀,无奈道:“况且张家这次就差指名道姓的说让你去了。你看张家发的告示:张家少主功法进了瓶颈期,需要找一名修炼阳性雷法的女子,用她的内力进行调和。至于什么调和方法咱都懂,所以这人进去后就是张府正儿八经的张家夫人。不过这江湖上这么多武林世家,有几个修练过阳性功法,还是雷法的女子?而且这告示不仅传到江湖上,还专门发了一封到咱这据点里,你想想,除了性别女,符合这几个条件的人,不只有你了吗。老天师这次是铁了心想让你回去。”

    徐三的这一波分析让张楚岚目瞪口呆,心想:师爷这个老不正经的搞事情也就算了,张家其他人也不拦着点?闹得让小师叔凭空多出一个夫人来,这罪过我可担不起。

    眼看着徐三徐四是求不成了,张楚岚把目光转向在一旁吃瓜吃得开心的冯宝宝,挤出了几滴眼泪,抱着宝宝的大腿就开始嚎:“三哥四哥你们是看着我长大的,就算我经常闯祸把你们忙得焦头烂额的也不能把我卖了啊!宝儿姐!主人!你不会看着你可爱的弟弟为了任务卖身的吧?”

    “三儿,四儿,虽然这娃儿平时有点瓜,但是咱确实不能把人家卖了。张楚岚有我护着,谁要卖他我埋谁。”说着掏出了铲子,一双黑黝黝的大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徐三徐四。

    宝宝/宝儿姐果然很可(hao)靠(pian)呢。三人不约而同的想。

    结果最后张楚岚还是被徐四的一句“在张家有可能找到冯宝宝身世的消息。”给嫁进了张家,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tbc.】


悄悄地:我试试今晚能不能把下发出来。

    

评论(9)

热度(42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