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小洛

主吃玉碧,也青,雷安,瑞金,杰佣,摄殓等……大概是个年更写手(:ι」∠)_

【玉碧】张家夫人(下)

前文和设定请戳【玉碧】张家夫人(上)

人物归米二老师,ooc归我,巨型ooc慎入!慎入!!


正文请——



时间回到现在——

“张灵玉!”张楚岚推门而进,一脸兴师问罪的样子。自从嫁进门后除了头天晚上,其他时间自己见到的除了侍从就是侍从,自己满院瞎逛也不叫人管,甚至连他的面都没见着。

他越想越气,越想越委屈,快步走上前去,一巴掌拍在了张灵玉身前的檀香文案上,书案发出了声巨响,然后张楚岚超凶的表情出现了一瞬间的扭曲。

妈 的手疼。

话说楚岚你角色带入的很彻底啊。

张灵玉处理着手上的事务,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熬不住了?”    

火气被拍掉了大半,张楚岚揉了揉手,没好气地说:“还不是小师叔你害的。说,叫我来干嘛。”

“从今天开始,你随我处理张家的各种事务。”张灵玉递给他一本厚册子,“你先把这本的内容熟悉一下。”

张楚岚眼角微抽,心想少爷你倒是挺习惯使唤人的。他接过手账随意翻了几下就立马盖住,讪笑道:“小师叔,你拿错了吧,这可不是我能接触的东西。”

张灵玉眼都不抬一下,手上工作也没停:“我没拿错,这本手账上,记录着张家和天师府与其他势力的各种书信和交易来往,这是你的组织让你进入张家的目的吧。放心,这本只是明面上的,足够让你交差了,至于暗处的消息,等你掌管了张家自然会知道。”

“别给我装傻!”张楚岚脸色难看起来:“先是莫名其买的娶妻,现在明明知道我身份却把这么重要的情报给我,我不信师爷和你都这么糊涂!”他心中隐隐知道答案,但他不愿意去想。

除了祖父,他与张家不该有任何关系。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小辈而已,师爷不需要为他做到这种地步。

张灵玉看到他这怂样就来气,起身走到张楚岚面前,伸手。

啪。

“哎呦小师叔你打我做什么?”张楚岚捂着被敲红的脑门嘟囔道。

“哼,早该打你了。”张灵玉冷哼一声,“不用猜都知道你现在满脑子都是我不值得和不用为你做这些。”

 “师父他知道张家留不住你,哪怕用天师之位也拴不住。所以才会想让你嫁进来。师父不能给你真相,也无法阻止你去寻找真相,他只是想用这种方法让你明白,你还有个家可以回来。”张灵玉认真的看着张楚岚,看着他碧色的眼眸中闪过的慌乱,不容置疑的说:“师父希望你能把这里当成家。“正因为是你张楚岚,才值得我们对你这么好。    

张楚岚愣愣的听着这些话,蓦地挪开眼,神情有些别扭:“突然说这些干嘛……师爷给你整这么一出戏,平白无故的多了个‘夫人’你也没觉得不满?没可能吧。”

“我不介意。”

“……啥?”

“家中的长老确实对这件事有些不满,”张灵玉的眼中带上了几分笑意 “但是,我对他们说,如果所谓的夫人是你,我不介意,甚至,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挺满意师父这项决定的。”

张灵玉拿起那本手账,重新递到张楚岚面前:“所以,你接受吗?”

张楚岚没有动作,只是低着头,垂下眼帘,像是在思考着什么。张灵玉也没动,静静地等着张楚岚的回答。书房突然陷入沉默之中,半晌,响起了张楚岚闷闷的声音。

“我这个人随意惯了,坏了规矩可不准说我。”

“嗯。”

“我不会总待在张家,甚至很久都不会回来。”

“嗯。”

“我也不会处理张家的事务,你要手把手教我。”

“嗯。”

“你只能有我一个,以后不准再娶其他人!”

“……”

半天没听到回音的张楚岚觉得自己已经没脸见人了,恨不得抽自己一巴掌,念叨自己说话怎么就不过脑子,想着怎么缓解这令人尴尬的局面时,他听到了压抑不住的闷笑。

他猛地抬头,看见自己拥有仙人样貌的师叔手握拳抵在唇边笑的开怀,笑的让从来不知脸皮为何物的不要碧莲难得红了脸。

“张灵玉!”张楚岚臊得慌,伸手打算抢过手账走人,却不想刚碰到册子就被一把反握住手腕,拉着他撞到了那人怀里。

“好。”

一时来不及反应的张楚岚僵住了,随后卸了力,将自己埋入怀抱的更深处,因为耳畔响起张灵玉带着笑意的低语:“只有你一个。”

【End】


我回来啦!!!!各位小天使等的辛苦了!!!!!(一鞠躬)

现在大家估计要么在看春晚,要么在看拜年祭,在这里就祝大家新年快乐,没有红包只能粮食来凑了,祝大家看的开心。(二鞠躬)

最后,谢谢小天使们的支持与鼓励,每次在我没有脑洞和写不下去时,是各位的喜欢和评论给我产粮最大的动力,新的一年会为大家产更多新的粮!!!!(当然是没有车的,不会开,等我拿到驾照估计得后年了)


评论(6)

热度(4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